close


小銅板牛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2樓(台泥大樓附近)

電話:25367553

網站:http://www.piecettes.com.tw/

 

 

那天看雅玲在FBPo去吃大塊牛排的心得,讓我也很想去大啖牛肉補充一下鐵質,上網搜尋看到這家店評價都還蠻好的,套餐大約500元的價位,而且據說跟Toros是同一個東家,品質應該有一定的保證,打電話過去定位的時候,也只剩比較早的時段有位子,相當熱門,真讓人充滿期待。到了聚餐那天的中午,餐廳還打電話來提醒我晚上的訂位及訂位序號,服務真貼心。


 



名稱由來:

法國優良餐廳除了以米其林的星號表示餐廳的等級之外,在2000年後的米其林餐飲指南更多了「兩個銅板」的標誌,稱為piecettes,就是小硬幣之意,有此標誌的餐廳表示「提供不超過85法郎(約新台幣425元)的簡單餐飲」。



  


外觀



  
 

候位區還頗高級的,而且這種四周很暗,然後燈光聚焦在桌中的位子,會讓人忍不住輕聲細語,較不會有人大聲聊天,所以氣氛很不錯。


 


點主餐加
199元可享有套餐(麵包、開胃菜、沙拉、湯、飲料、甜點),也可以單點開胃菜、湯品、飲料等,價位都各約49-59元,不想吃太多的人也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開胃菜



   
(左)
酥炸墨魚

這種油炸物只要不要炸太老,都很美味。

(右)干貝海鮮佐青醬

不太特別所以我忘了口感。


 

沙拉


   
(左)
日式牛蒡沙拉

牛蒡有炸過口感酥脆,然後加上甜甜的醬汁頗開胃。

(右)凱薩沙拉

凱薩沙拉的sauce蠻夠味的,但器皿做的太長,醬汁都在下頭有點不好沾。


湯品



   
(左)
酥皮濃湯

我要大推他的酥皮濃湯,雖然點餐的時候被嫌棄,不過我可是有做過功課的,很多去吃過的人都推薦這一道,他家的酥皮是螺旋狀的,跟一般吃的那種邊吃會邊掉屑,而且油滋滋的口感不同,是可以一圈一圈環繞著撕下來吃,然後餅皮比較紮實的那種,每一口都有淡淡的麵包奶香。

(右)牛肉蕃茄湯

~也是不太特別。


主餐


   

小銅板牛排

登登登!主餐上桌了,我點七分熟,還有一點點血水,但沒有一刀切下去就源源不絕的那麼恐怖,肉質很嫩,在口中有化開的感覺,以差不多價位的來說,我覺得Tasty遜色不少。



   

芥末香酥烤半雞

吃起來比較乾一點,芥末味道也不太明顯,這盤後來沒喀完,大家都要吃我的牛排….



   

野菇義大利麵

看見那爆滿出來的野菇嗎?這一道麵單點才199元,可是他的味道打死外面一堆200多元的義大利麵,吃起來超有質感的,麵條都有把醬汁收進去,卻非常爽口不膩呢!



甜點



   

Movenpick
的冰淇淋外面一球都要賣80-90,這裡單點只要49元,雖然都是比較傳統的口味,但是也還不錯吃(只是我還是比較愛Haggen dazs的)


調酒


   

因為他的飲料還蠻遜的,所以我們點了一杯
baileys的奶酒,還是一樣好喝只是冰塊課以少加一點嗎?


 

如果想要吃好一點又不想花到太多錢,小銅板是個不錯的選擇,點主餐加上套餐的話吃起來會很滿足,燈光美有可以吃得飽,真是CP值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