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當初上映時,我其實沒特別的興趣,想說就是一般的愛情片,加上女主角
Amanda Seyfried當初演『辣妹過招』中的胸大無腦妹演得太傳神了,所以我以為他的演技也跟那個角色一樣…….

但是有一次看了這篇網誌(網誌有音樂)後,對Amanda有了比較不一樣的想法,如果可以從小配角默默的努力耕耘逐漸展露頭角,那一定有她個人的魅力所在。

前幾天上網無意間看到『給茱麗葉的信』預告,片段中,義大利悠久歷史的古城風韻、托斯卡尼陽光灑落的美景,再加上我愛的Taylor Swift配唱,突然讓我很想一賭這部片的風采,一回家馬上就去DVD店租了片子回來看,很久沒看愛情片了,但是看完還是有觸動的感覺,原來年紀愈來愈大,也還是不減我感性的情懷呀~

 



 

………………………以下涉及劇情……………………….

 

 

莎士比亞:「你可以懷疑星星是火焰;懷疑太陽會移動;懷疑真理是謊言,但絕對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愛」。



 

義大利的古城維洛納(Verona)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的舞台背景,本片以莎翁的名劇為楔子開啟了一段真愛追尋的旅程。


Sophie
與未婚夫Victor一起前往這個愛的城市提前度蜜月,忙碌於工作的未婚夫只在乎即將新開張的餐廳,到處參觀酒莊、與贊助商社交,無奈的Sophie只好獨自在這浪漫的城市中漫遊。著名景點「茱麗葉之家」的石牆上貼滿了為愛神傷的人們欲向Juliet尋求答案的紙條,Sophie遇到一群熱心地自稱為茱麗葉秘書的女士們,她們一一就有地址的紙條回信給予意見,為了專心學作菜的Victor,鼓勵Sophie去參與回信的活動,於是Sophie無意間在石牆的小洞中發現了一封五十年前寫給Juliet的信函,深深感到女孩無助情緒的Sophie,提起筆回了這一封信,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一名從英國來的男子Charlie帶著回信來向Sophie興師問罪,因為他的奶奶就是當初留下紙條的女孩Claire,因為這樣的一封回信,飄洋過海來到維洛納追尋真愛。


夢想成為記者的
Sophie,請求祖孫二人讓其與之同行,將這段過程撰寫為故事,三人於是踏上旅程……………….



尋覓途中,
CharlieSophie從針鋒相對逐漸到互相欣賞,但是因為Sophie已有了未婚夫,所以將自己的心意埋藏,在Claire終於覓得五十年前互許終生的Lorenz,帶著一絲遺憾的Sophie跟著未婚夫Victor回到紐約。



看完
Sophie寫的文章後,老闆答應刊登這個愛的故事,並好奇的問說文中的Charlie和女孩的結果如何,Sophie尷尬的笑而不答。


帶著努力終於有回報的消息來到餐廳與
Victor分享,特意為Victor留下的一份文稿他卻連翻都沒翻過,Sophie又再一次感到失望。


後來有一天接到了
ClaireLorenz的結婚邀請帖,看著路旁經過的年邁老夫妻互相依偎的模樣,Sophie下定了決心,前往餐廳向Victor解除婚約,並獨自一人飛往義大利參加婚禮,同時,踏上她自己追尋真愛的旅程…….




 

這真的是一部賞心悅目的浪漫電影,美酒、佳餚、俊男美女和明媚的風光,讓人看完好想去義大利渡假,中古歐洲彷彿有股魔力,催化著心中的浪漫因子發酵,我不是很相信一見鍾情,但是卻相信緣份的奇妙,你的每一個決定牽動著你會遇到什麼樣的人,就像蝴蝶效應一樣,如果Sophie沒有決定不跟Victor去拍賣會,她就不會遇到茱麗葉的秘書們,也就不會找到那五十年前的信,如果她沒有決定提筆回信,也不會遇到被鼓舞而提起勇氣想向當初失約道歉的Claire,如果她沒有請求同行,她也不會發現追求真愛永遠不會太遲,在廣場上欲罷不能地閱讀著Sophie文章的Charlie,互相丟冰淇淋在對方臉上然後開懷大笑的兩人,在星空下吟朗著莎士比亞名句,分享著這段旅途心情然後情不自禁相吻的兩人。真正的愛情是遇見理解你、懂得欣賞你的才華和優點、願意心靈交流與溝通的人,Sophie跟Victor,抱著度蜜月心情去旅遊的兩人,卻各作各的分開旅行,沒有了親密的鍵結,與分開有何異?遇見Charlie毋寧是說命運的安排,而是她跟Victor的互動導向這樣的機緣,電影雖把每一細節完美化,但其中的涵義在真實人生中,不也是歷歷在目?

True love,that's never too l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