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情人節,正巧是大年初一,很多男生都因此覺得逃過一劫,不過因為我爸媽很沒義氣的去他們乾兒子家享受天倫之樂,所以我就揪阿能去看電影,為了應景,選了這部「情人節快樂」。


 

超強的卡司不說,男的帥女的正,故事主要著墨在情人節這一天,發生在每個人身上不同的小故事串連而成,在你身邊的朋友、家人,在他們各自的感情世界裡都是主角,求婚、暗戀、劈腿、背叛、同志愛,這些事情每天都會發生,甚至是情人節當天也並非每個人都是甜滋滋的呀!


 


 

這部片中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句「我娶了我的死黨」,這讓我想到了Jason Mraz的一首歌,Lucky 
I'm lucky I'm in love with my best friend 

Lucky to have been where I have been 

    Lucky to be coming home again』




 
『多幸運我的愛人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才能幸運的經歷生命的一切,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然後再回到這個家,我可以做我自己,仍然被無條件接納。』


 


P.S
關於這首歌和各貼切的見解,可見奈奈這篇文章

 


 


文章中,我覺得最感人的是,在採訪編輯私下問小男友說「是否有對其他女生心動過?」而他不是回答「我眼中只有奈奈一人」或「我眼中只看得見奈奈」這種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答案,而是說「
我只跟奈奈聊得來,到現在每天都有很多話想跟她說。」真是讓人甜到心底的一句話呀!


 


 

這又讓我想到了梁靜茹的「最想環遊的世界」


『聊天是甜蜜的習慣,把心情都交換,一天才算完
……..

 


 


我跟阿能也有聊不完的話題(還是只有我一廂情願?),我們看書、一起討論、一起學習,一起體驗有趣的活動,因為我知道在感情的世界裡,如果只有盲目的熱情,那在熱度退燒之後,能夠讓你想跟對方相知相守的走下去的,還會剩下什麼?


 



如果能夠跟最了解你的人在一起,那是種幸運,可是若因此而自恃上天的眷顧,不再繼續經營,切合的圓也會變成起角(台語)的不規則形。未來還有很漫長的一段路,或許我們都會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你想跟對方一起攜手相伴的那份心境。

記得那天我跟阿能在討論要不要買房子這種觀念的時候,我還發狠說反正我就是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家,如果你不能認同,請便!!!沒想到阿能只是使了一招以柔克剛的戰術,就使我敗陣下來,他說「這種事都可以討論的啊~不管以後要租房子,買房子,只要兩個人有共識就好了,前提是我未來的藍圖裡一定有你在!」這種話從幾乎不耍浪漫,更不喜歡把風花雪月的情情愛愛掛在嘴邊的人口中說出,尤其感到真切。


 



 

每次看到路上情侶旁若無人的貼身親熱,總是有份心驚,雖然部分是因為我帶有了些老人保守的心態,但大部分還是想到這種「眼中只有你一人」的情形是多讓人感到喘不過氣,無限大的愛情應該不是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反而是囊括各種情感在裡頭互相溶解,所以,最美好的關係從來也不屬於愛情,而是點滴從愛情中淬煉出的友情,才是歷久彌新的。

 


 





以上

慶祝今天7年的紀念日。



話說
若換算成小孩的年紀
都該上一年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