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自奇摩電影)
終於去看了熱門的阿凡達,
IMAX廳不管什麼時候去看線上劃位,都是滿滿滿,所以索性直接去看3D版,只是現場排隊也只能求到邊角,還好我平衡感還不錯,不然超怕會頭暈想吐的 



 

真不枉費這部片耗資了龐大的金額和冗長的時間拍攝,效果栩栩如生不在話下,片中的潘朵拉星球好真實,真實到你看電影的時候彷彿身歷其境,就像身處在另一個有別於現實的世界。現在電影能夠拍到這樣子,大家對視覺的享受,胃口被越養越大,而且我們的荷包也會被越掏越扁啊……



 

讚嘆完現在科技的進步,反過頭來思考,也不就是這種科學的威力,反噬掉人類對於非我族類者的同理心,納美人的家園被轟炸的同時,我似乎能感同身受的體會到不捨和無奈,但是那是因為電影中我們跟著他們笑、隨著他們哭,與他們一同在潘朵拉星球生活過一遭,所以能夠有連結的感情,只是如果發生在現實呢?



 

電影結束阿能問我,如果有一天地球已經沒辦法居住,人類真的遷移到另一個星球去的時候,我們會跟原本已經存在的物種發生衝突、矛盾,弱肉強食勢必發生,那我要站在攻打他們的那一派嗎?我只是打哈哈說,戰爭只是最後手段,應該先用懷柔政策、外交談判,何況我又不是美國總統,攻與非攻決策並非我們所能掌控……..講這麼多我還是沒說我選哪邊站,還是這是代表我有默示的同意?我是真的沒有Jake Sully那種純真正義的內心,如果不是為了滿足自身對金錢的貪婪這種因素,人類歷史上為了生存本來就在殺來殺去,何況被殲滅的對象很可能是我們本身呀!認清事實的殘酷,美好的正義幻想就留待在電影中華美的呈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