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入中橫的時候,因為開的是租來的汽車,司機阿能一路上戰戰兢兢,身為契約的簽訂者加上熟知司機的開車技術,我更是緊張的冷汗直流。幸好沿途風光明媚,完全沒有落石禍從天降的跡象,心情也就隨著峽谷的開展而逐漸明朗,不過偶爾瞥見路旁掉落宛如籃球般的落石,胃還是不免一陣收縮
….



 

整個太魯閣國家公園佔地廣闊,有數個步道和景點可供探尋,據遊客服務中心的人員說法,九曲洞是其中的精華地段,還有在離入口很近的砂卡噹步道更是熱門,我們就選取了這兩個地方和布洛灣作為我們遊憩的地點。



  

   
  
 


不過會想要到砂卡噹的原因,大部分是想要回味大一暑假爬清水大山那一隊的感覺,我們登山社雖然號稱女的當男的用,男的當狗來用,但是男生有時候還是嫌我們手腳不夠俐落,若要去很刁的溯溪之類的,就會歧視性的只收男生,這就是我們山社「男人隊」的由來。可想而知,男人隊的風格就是快、狠、準,重點是不乏煙、酒、還有下流的黃色語言。為了抵制他們「男人隊」,於是乎我們有了「女人隊」的出現,我參加的這對清水大山,就是紮紮實實只有四個女人的隊伍。如果要說什麼是女人隊的特點,我只能說是「八卦」
!!我們出發那一天正巧爆出了徐OO的事件,從一坐上火車,我們四個人就熱烈的討論這個話題,聊一聊還會插出去講別人的事,這種感覺真是超爽的,可以毫無顧忌的談論別人的八卦,有著開闊的山野為背景,聊起來更是特別愉悅呀!






當初我們最後一天是從山裡往砂卡噹步道向外走,風景從無人開發的原始模樣漸漸回到人為鋪設步道,沿途所見的遊客,有人感佩我們的熱血,有人嫌惡我們幾天不洗澡所帶有的異味,不過這就是青春阿
!年少就是充滿幹勁!可是我們現在已經變成那群遊客之一,垂垂老矣(嘆)。我是說心態。




   



砂卡噹平常好像可以下到溪邊去玩玩水,只是這次很不巧的在清攔沙壩,無法開放。



 



我的相機等級加上技術,實在無法呈現出網路上那些高手補捉到砂卡噹那種綠得透澈、綠得沁涼的風貌,只能靠自己親自去體驗體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