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聚會是在小ya學姊訂婚的時候

這次家聚學姊已經變成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

我能說時光荏苒、歲月無情嗎?

我竟然要晉升為阿姨輩的耶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不過還是很辣的阿姨




這次的家聚地點是在“杏子日式豬排”

很久沒上FOOD板

所以對這家沒啥印象

沒想到一查之下

幾乎一片好評

更有人說像是在日本吃豬排一樣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呀???





一開始先上醃漬蘿蔔絲

一般這種醃漬食品味道都比較重

沒辦法一次吃太多

可是這家的蘿蔔絲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鹹中帶甜

頗開胃的


只是我們家的人好像不太捧場

只有我一個人在狂嗑......


   


那一盅沙拉堆上桌的時候

淑姿學姊還問

   “如果2個人來也是這個份量嗎?”

服務生便說他們是很貼心的按照人數來酌加酌減



共有紫蘇和柚子2種醬料

白色的紫蘇醬看起來很像美乃滋

吃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

我不是很習慣這種味道

總覺得隱約中有塑膠味


  


學長點的綜合野菇里肌豬排鍋膳(330元)

那個鍋好像鶯歌買回來的一般

很有藝術感

料理吃起來就像比較清淡的壽喜燒



  

小ya學姊的草蝦里肌豬排 330元)

兩尾蝦子給的算大方


有的日本料理店

炸蝦有時候小的讓你在上菜的時候極度傻眼




而且小ya學姊真是個隨意的孕婦呀

我有朋友懷孕海鮮連碰都不碰

深怕寶寶將來會過敏



不過我想說太過保護反而會讓小孩抵抗力不好吧

所以大推學姊這種自然攝取營養的態度


  



我和淑姿學姊點的酥炸鮮牡蠣with腰內豬排(350元)

炸的牡蠣很特別

鮮味(腥味?)比較不重

不過多少還是有

要沾美乃滋來掩蓋一下



剖面圖

  




阿能點的是蔥花蒜泥鹽味豬排套餐(290元)

因為我已經開吃了

所以忘了照......






餐點後有附湯

都是味噌湯

可以選加蛤蠣或是紫菜







加60元可以多甜點和飲料

服務生大推他們的杏仁豆腐

還說余記算哪根蔥





學長姊都點杏仁的

我跟阿能各點日式豆奶布丁和咖啡鮮奶布丁

豆漿蠻不特別的

倒是咖啡口味雖然看起來毫不起眼

顏色也不太對

但吃起來很濃郁

咖啡香味都在口中化開



試吃了一口杏仁口味的

香氣也是十足



這家店從前菜到結尾的甜點做工都不馬虎

可以列入我的收藏名單裡了



可惜店只營業到9:30

而廚房只到9點就休息了

所以晚來的竟成啥都沒吃到


不過


還好有淑姿學姊帶來的元樂年輪蛋糕


稍微撫慰了一下傷心口水男的遺憾

  
  




杏子日式豬排
網址:
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 271 巷 2 號
   電話:02-2701-0298
 〈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二段 63 號
   電話:02-2537-3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