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第二天一早

我們正要離開民宿的時候

發現擺在鞋櫃的那兩雙59元拖被幹走了

我跟王子阿能急忙向管家報備

全體總動員找半天後

得到一個結論就是

被另外一間睡美人房的客人穿回房間了

大概以為是室內拖吧

(把全濕的海灘鞋當室內拖也太白目了吧!)

所以我們只好等到快11點要退房的時間

打掃阿姨才去敲他們的門取回鞋子

一踏出溫暖的民宿

發現天空還是飄零著細雨

早晨射進房內的一抹陽光果然是一種假象

這種假象還是騙倒我了

不甘願的再度穿上昨天已身經百戰的破爛小飛俠雨衣

騎到租車行還車

買了往礁溪的車票

發現爛斃了的台鐵果然又delate

到礁溪車站已經快一點了




我跟阿能在站前問了唯二的兩家租車行

一家350~一家更沒人性的要400

很有骨氣的我們決定不屈服在老闆的淫威下

(跟骨氣有何干?明明就是小氣!!)

打算先步行到旅遊中心探探路再決定飯店



美其名的旅遊中心只是放了上百張飯店DM

越高級的飯店一上網查價錢完全超出預算

最後擇定了雀兒喜.和斯頓和福岡3間平價旅店

打算一一參觀後再決定

結果三家一拿來跟昨天溫馨的民宿比

全都相形失色

跟阿能晃回車站提說乾脆回基隆好了

只見阿能一臉失落說想再玩一天

我們就決定還是住福岡

選了1500的vip房

有客廳

廁所內還有蒸氣室耶






放好行李後

跟櫃檯人員借了兩台腳踏車

問了往五峰旗瀑布的方向

只見服務人員一臉"你們是肖ㄟ"的表情說

往五峰旗瀑布是山路呦~

騎腳踏車很累耶!

熱血的我們還是不畏勸阻的出發

只是騎了10分鐘後

我的熱情開始冷卻

媽亞~

老娘腿雖然很壯也不是這樣用的啊!!

看著前面不斷起伏的陡坡

我做了一個理智的決定

就是........

下車用牽的

我家阿能看我一臉不行的樣子

就把他的車停在路邊

拍著胸埔說

我可以的~大胖子我載你

心中突然燃起了一絲感動

這是患難見真情嗎?(淚)

坐到了後座

環抱阿能因為當兵而變粗不少的腰

此時迎著微風

兩小無猜的我們好像在拍MV

正當我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時

路面開始無情的上昇

在前座的阿能開始漲紅了臉

步伐越來越吃力

還抱怨我很重

這個時候.......

我們倆又一起下車用牽的

(為什麼此時我有鬼打牆的感覺.........)


好不容易牽牽騎騎總算抵達了五峰旗

因為第一層瀑布在施工

所以我們只爬了輕鬆的兩層

路程約8分鐘吧





回到停腳踏車的地方

吃了一份用潤餅皮包裹的大腸包小腸和彈珠汽水

我跟阿能騎上了車準備下山

剛好遇到員工旅遊來玩

路邊停了很多遊覽車和遊客

只聽到其中一個很熱心的遊客"提醒"著大家

讓開~讓開~後面有腳踏車要過喔

這時大家全都轉頭看我們

最丟臉也不過此時

我想大家心中的OS大概都是

"這對情侶真瞎啊~~"



下山後回到飯店內

洗了熱水澡和蒸汽浴

我們到礁溪大街買了一堆食物回房間

悠閒的看了馬刺對爵士的比賽

騎車耗損我大半精力的緣故

11點多就累癱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隔天中午在月台買了火車便當

就踏上返家的路途

end一段甜蜜又有點蝦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