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西班牙之前,就被家人、朋友,甚至網友們的文章恐嚇當地的治安有多恐怖,但是有過義大利自助蜜月時全身而退的經驗(撥瀏海~),覺得只要抱著連自己拿取都很麻煩的中心思想來對待隨身物品,基本上小偷見狀也會摸摸鼻子離去,畢竟這麼多遊客可以下手何必自找麻煩勒~但是住宿地點的尋找是比較麻煩一點,因為不但要考量交通及住宿費用,甚至因為自助旅行多半晚歸,所以地點的安全性需求也很重要。馬德里平價又方便的Hostel大多位於太陽門跟主廣場附近的舊城區,雖然位處鬧區,但正也因人潮眾多、出入複雜且巷弄狹小,安全性較有疑慮,參考了背包客棧的這篇文章,避開治安較亂的Plaza Mayor主廣場以南跟Gran Via格蘭大道以北的區域,加上行程的考量,就選擇了這間Ayre Gran Hotel Colón

 

交通位置

1.進出機場只需轉線一次

飯店位於9號紫線6號灰色環狀線上的Sainz  de  Baranda站,從機場的8號線粉色線過來也只需要在Colombia站轉換一次,畢竟扛著兩咖行李箱在路上走,無疑是在臉上貼著「我~是~觀~光~客~快~來~偷~我」的標籤,減少轉換的次數,愈能減少被盯上的風險。

 

2.可直達前往市郊的巴士站點

又,這次在馬德里的主要景點是近郊的Toledo托雷多跟Segovia塞哥維亞,均是藉由搭乘巴士的方式前往,而巴士站各位於6號灰色環狀線Plaza  Eliptica站(前往Toledo)與Moncloa(前往Segovia),與飯店位於同一條地鐵線上,無須換線而可直接到達巴士站,非常便利。

 

rsz_400012.JPG

 

 

Sainz  de  Baranda站的Sainz  de  Baranda出口出來往下方斜坡走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Ayre Gran Hotel Colón,此區的道路非常寬廣,汽車甚至單向就有三至四線道。而且剛到第一天,因為拉著行李在地鐵站出口東張西望尋找方向時可能較為醒目,有個假裝在牽當地U-bike的男子鬼鬼祟祟一直靠近阿能,但是因為路很大條,所以他的一舉一動完全攤在我利索的目光下,就大聲的對阿能說「注意你後面」!!結果那人果然連車也沒牽就走了,這不是心虛是蛇麼?!

夜晚返回飯店時因人行道寬敞、路燈明亮,心情也比較安穩(到底是有多怕?!!),飯店附近也有一些餐廳(但是還是建議在太陽門覓食跟逛街,那裡才是精華呀!!),雖然周遭熱鬧程度不若主廣場,就是一般商業住宅混合區的樣子,但我們自助客圖的是什麼,就是個安心感呀!!

 

房間內部

 

DSC_6705.jpg

DSC_6706.jpg

DSC_6707.jpg

 

因為班機進出都在馬德里,所以我行程的前兩晚跟最後兩晚都是訂這間,只是給我的房間一次是double bed,一次是twin。

房間打著溫暖的黃光讓人備感放鬆,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一進房只想飛飛飛撲到床上啊!床鋪部分覺得軟硬適中還算好睡,但也或許是時差的緣故,一沾上枕頭就瞬間昏死過去!

房間內也有提供free  wifi,只是訊號不是很強,開網頁要等比較久。

 

DSC_8508.jpg

DSC_8509.jpg

DSC_8510.jpg

DSC_8511.jpg

DSC_8512.jpg

 

廁所部分第二次入住可能也因為是老客戶所以升級變成有浴缸的XD,跑完行程鐵腿回來泡個熱水澡明日又是一條好漢!!(可惜要回去了我不依

 

DSC_6708.jpg

DSC_6709.jpg

DSC_8516.jpg

DSC_8519.jpg

(廁所走氣氛路線,我拍不起來)

 

前後兩次是透過Booking.comExpedia不同的網站訂房,利用網路上找到的折扣碼,平均起來一個晚上約2600元,比我在巴塞隆納住的Hostel還要便宜呀!!

這間飯店的交通位置真的蠻令人滿意的,不但去近郊的Toledo托雷多跟Segovia塞哥維亞非常方便,而且到機場也不用大包小包一直轉乘,尤其位處治安良好地帶更是平安旅行的一個必備條件,推薦給去馬德里的朋友參考一下。

 

 

Ayre Gran Hotel Colón (Madrid)

官網 http://www.ayrehoteles.com/en/hotel-colon/

電話 +34 91 4009900

地址 C/ del Pez Volador, 1, 28007, Madrid - Spain

 

arrow
arrow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