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婚禮過後一年。

 

當時在半年內相繼裝潢房子、家人過世、籌備婚禮及規劃蜜月,好像所有的事情一次蜂擁而上,龜毛如我要上網查了很多的照片跟資料才能下決定,於是天天熬夜看人家的分享,導致於一結完婚的瞬間,覺得我畢業了,於是乎倏地冷卻下來,連蜜月過後收到的婚攝光碟,都是最近才打開來欣賞。

 

結婚了一段時間,與老公間開始有了柴米油鹽醬醋茶那種日常的小口角,看了以前婚禮過程拍攝的種種照片,憶起那時候想要跟這個人共度一生,就是希望能夠永遠留住這個陽光的笑容,想想當時決定攜手相伴的理由,襪子亂丟、杯子不洗真的都只是小事而已,這個人在你身旁健康的笑著、開著只有你才懂的玩笑才是支撐我們面對社會大魔王最重要的力量。

 

當時找婚紗拍攝時所打的目的就是要檔案全拿,所以目標放在工作室,上網查了幾篇幸福角落的文章,發覺他們充滿歡樂氛圍的照片正是我喜歡的風格,剛好工作室距離家裡不遠,下班後就直接殺到工作室去參觀,接待我的工作人員是Micky,人很溫和,不會有傳統婚紗門市小姐勢利眼的那種壓迫感,好像鄰居朋友跟你閒聊一般,而且工作室的價位也非常實惠,於是我看也沒看下一間就直接下訂,然後馬上約了試穿禮服及拍攝的時間。

 

因為是小型工作室,禮服的選擇當然無法與大型婚紗公司比擬,但是慢慢挑總能挑到適合自己款式,我不是非常在意禮服是否為最新流行或是歐美進口,只要適合的風格,看起來不俗艷我接受度都很高。

 

拍攝前幾周會排定與攝影師及造型師約談,我上網找了很多國外情侶有趣的照片給攝影師參考,他看完後做出一個有力的總結:你是喜歡自然歡樂的那種風格吧!

 

you got point!!冷調或時尚的風格完完全全不符合我跟老公白目的個性啊!所以最後挑照片時,除非不得已,不然什麼深情凝望、故作冷酷的照片我幾乎都是率先剔除,那樣的表情實在很容易讓自己起雞皮疙瘩呀!XD

 

然而,在挑選地點時也死了一些腦細胞,因當時裝潢房子實在很屬意工業風的設計,於是翻雜誌時看到民生工寓這間咖啡廳,默默都收入口袋名單,沒想到在跟攝影師討論時,他說這家店的店長婚紗也是在幸福角落拍的,這不也是一種緣份嗎?(笑);此外,我們是大學社團而結緣,所以學校列入必選之一,然後因為同是登山社,兩人都愛運動,但要攝影師與造型師扛著婚紗與器材跟我們上山,簡直太為難人,所以替代方案想說在公園悠閒的騎騎腳踏車漫遊,只要有陽光與綠地的自然氛圍即可,於是乎,就敲定了民生工寓、台北大學、大安森林公園這三個地點,接著,就等待拍攝的那一天到來.....

 

Scene 1   民生工寓、工寓旁的馬路

Styling    女:裸色魚尾長洋裝+韓式短捲髮(忘記跟造型師說我是自然捲,所以捲子上太久,拿下來跟我想像的微捲實在有點不同)

              男:灰色西裝

當時打電話去預約場地時,咖啡廳員工說必須在12點開門前完成拍攝,我們化完妝再開車過去大概只剩20分鐘可以拍,但其實也綽綽有餘,因為剛開始拍實在放不開,表情儀態都非常僵硬,所以攝影師也按不下去吧!哈哈

 

但大片落地窗的散景是我夢想中的婚紗背景無誤!

_MG_8838.jpg

_MG_8839.jpg

 (Will you?)    (Umm)

 

 

在淘寶購買了可以寫字的馬克杯,營造對話的俏皮感,沒想到馬克杯面實在太光滑,讓攝影師助理粉筆筆觸重複了好幾十遍才劃上去.....

 

 

_MG_8877.jpg

 

 

前幾天趕工做的牛皮紙看板,完全是結婚前就要先給老公個下馬威啊XD

 

 

_MG_8884.jpg

 

工業風經典的磚牆

 

 

_MG_8901.jpg  

 

 這張表情實在非常呆滯與僵硬...

 

_MG_8928.jpg

 

咖啡廳拍攝完等包車司機過來載我們時,攝影師突然發現這個林蔭大道也很有fu,就興之所至的要我們開始擺起動作,陽光從枝葉間灑落,讓照片又多了點溫度。

 

 

_MG_8938.jpg

 

 

 

_MG_8943.jpg

 

事後我媽看這張照片時,竟被她嫌棄女兒身形不夠S.....囧

 

Scene 2   台北大學

Styling    女:水藍繫帶婚紗+滿天星點綴式盤髮

              男:黑色西裝

_MG_8948.jpg

 

利用黑板當背景是學校拍攝的不二法則

 

_MG_8952.jpg

 

_MG_8955.jpg

 

 

畫黑板時攝影師他們好像也玩開了

 

_MG_8971.jpg

 

是一個上課傳紙條搭訕的概念

 

_MG_8973.jpg

 

帶了一堆我交往10年間做給老公的手作卡片,以前每個月1張,現在都一年不到1張(還是買誠品的),這是什麼?這就是婚姻啊!(菸)

 

_MG_8978.jpg

 

 

難得也有不笑覺得不尷尬的照片,於是這張跟黑板照就成了我的謝卡之選

 

_MG_8982.jpg

 

_MG_8987.jpg

 

 

_MG_8991.jpg

 

攝影師在二樓,而我們在一樓中庭仰拍的畫面,看我凝結的笑容,就知道脖子實在很痠.....

 

_MG_8995.jpg

 

 

 

_MG_9007.jpg

 

_MG_9012.jpg

 

怕場面很乾,爪爪還帶了兄弟象加油棒過去

 

_MG_9026.jpg

 

_MG_9044.jpg

 

 

_MG_9069.jpg

 

 

來回走了好幾遍的台北大道,然後攝影師要求要邊大笑聊天邊邁開步伐慢動作走,好複雜的指令啊!

 

_MG_9073.jpg

 

書店賣的塑膠瓦楞板是拍攝的好幫手,老公說他這個動作很像方韋德,換來我一頓白眼

 

_MG_9079.jpg

 

 

_MG_9090.jpg

 

 

經典校門口一定要來一張,不然誰知道哪間學校啊!!

 

 

Scene 3   龍星花園

Styling     女:自備短洋裝與綁帶牛仔襯衫

               男:自備卡其九分褲與牛仔襯衫

 

本來要驅車前往大安森林公園,但經過北大後面的龍星花園時,覺得也很符合我們陽光綠地的要求,在想要早早收工回家的心態下,就改為在這個地方拍攝

 

_MG_9123.jpg

 

 

地上鋪的也是淘寶購入的格子野餐布

 

_MG_9132.jpg

 

_MG_9153.jpg

 

 

(舉手)我承認這張請工作室幫我把腿修了兩次,所以結婚前真的不用太認真減肥啦!(威~)

 

_MG_9158.jpg

 

 

oops~但是雙下巴跑出來還是漏餡了

 

_MG_9170.jpg  

 

 這張的色調有種二三十年後我們還是攜手坐在公園椅子的既視感

 

結束完外景的拍攝,回到攝影棚後還簡單拍了幾張棚內照

 

Scene 4   幸福角落攝影棚

Styling     女:粉膚色桃心領蓬蓬紗裙+側邊波浪捲髮

               男:自備卡其九分褲與黑色襯衫

_MG_9177.jpg

 

以前很常在圖書館一起惡補期末考當約會,但是學校的圖書館似乎已經搬到了三峽的校區,而且也不太可能開放,只好在攝影棚意思一下

 

 

_MG_9186.jpg

 

喜歡那種有點小遐想的角度(但踩書的動作好孩子不要學呀!)

 

 

_MG_9196.jpg

 

紗裙裙擺真的蠻唯美的,一屁股坐在裡面好鬆軟好療癒

 

_MG_9200.jpg

 

叫我在人家面前接吻實在放不太開,就俏皮的做做樣子吧!

 

 

_MG_9205.jpg  

 

顯示為兩個人都眼茫茫~神恍恍~

 

 

DSC_6008.JPG  

 

最後是請攝影師幫我們拍巨大愛心拼接圖

 

DSC_6010.JPG  

 

從各自一人慢慢進入對方的人生,開始了1+1的攜手相伴

 

 

 

 

我們從婚禮畢業了

 

可是

 

 

倆人生活才正要啟程.......

 

 

 

 

 

 

 

arrow
arrow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