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hjfr_5196_cxbg_001_wm.jpg   

 

相信烏龍派出所的卡通是很多人晚餐時刻的配菜,這個有著驚人身體爆發力、愛錢、好賭、幾乎集所有缺點於一身的男人,總是突發奇想的做些令人噴飯的烏龍鬧事,但也因為這樣,讓卡通中這個平凡的龜有小鎮平添了許多樂趣呢!

 

這次東京行排的很鬆散隨意,當日早上在東京KITTE的郵便總局邊寫明信片時,老公提出不如下午就一起去龜有朝聖,感受一下阿兩每日生活的場景,還隨手把阿兩的圖像畫在明信片上,郵局櫃台人員看到後便露出會心的一笑。

 

DSC_5806 (复制).JPG  

 

交通

我們從東京車站出發,搭乘JR山手環狀線到日暮里,再轉常磐線到北千住後,換搭每站都停的車次到龜有(龜有是小站,並非每班車都有停靠)

 

DSC_5810 (复制).JPG  

 

出站後有北口南口兩個出口,在車站拿了兩津銅像尋寶地圖後,就先往北口出發囉!

 

北口地圖

 

DSC_6004 (复制).JPG  

 

南口地圖

DSC_6003 (复制).JPG  

 

北口總共有5個銅像,而派出所的原型,也是在這個出口喔!

 

DSC_5811 (复制).JPG  

門口真的有停一輛腳踏車,是阿兩每次邊騎邊喊「閃啦!閃啦!撞到不負責」(台語)的那輛嗎?XD

 

 

卡通中派出所是在龜有公園前方,但是實際上公園是在後方的小巷裡喔!

 

DSC_5812 (复制).JPG  

 

邊玩邊逛,大概花了二三十分鐘蒐集完這個出口的五個銅像

 

cats2.jpg  

 

途中經過一間兩津商品專賣店,我想說應該到處都有就沒有買,結果之後再也沒看到了,建議看見商店就趕快進去搜刮,以免徒留遺憾啊.....

 

 

午餐完畢回到車站,往另一個方向的南口出發,南口的銅像共9個,但距離比較遠,而且有時候銅像很不醒目,來來回回找好久,是看到有志一同的遊客突然定點比YA,才驀然驚覺,原來目標就在那裡!

 

cats.jpg cats3.jpg  

 

兩12位於香取神社,而旁邊就是Ario百貨公司,3樓設有烏龍派出所主題的遊樂場,也是一個殺底片的好地方!

 

DSC_5832 (复制).JPG  

 

完全重現卡通場景,讓人好想進去問路喔!

 

 

cats4.jpg

 

一進去左方就是阿兩的位置,抽屜打開是滿滿的模型玩具,而桌面上壓滿了借據欠條跟悔過書,這的確是阿兩的辦公桌無誤!(蓋章)

 

cats7.jpg

 

鐵櫃打開還有每四年才睡醒一次的日暮,還是不要驚醒他,以免造成可怕的後果啊!!

 

 

cats8.jpg  

 

大約花了三個小時在龜有遛達,藉由按圖索驥找尋阿兩銅像的過程中,對這個地區也稍稍有了初步認識,對於我們遊客來說,這個景點是結合了記憶中看卡通、翻漫畫的歡樂時光,異地旅遊的同時,好像也摻雜回味了一下過去的美好,卡通與漫畫的在地化,不但使人備感親切,並與推動觀光相輔相成,實在佩服日本人的行銷手法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龍派出所 龜有 兩津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