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步是寂寞與自己的對話』-(奔跑,跑出人生風景)

 

 

自從閱讀完天生就會跑這本書後,有種力量在身體裡慢慢發酵,想要享受單純跑步的那種愉悅,想要一步一步,把每日的繁瑣,藉由踩踏地面釋放而出。

 

COSTO 買了五指鞋,穿了宛若赤足的跑鞋跑過第一回後,我愛極了這種腳踏實地的感覺。

 

書中說的沒錯,腳是最好的避震器,每一步的力量與輕重緩急,皆操之在我,你給力,地面就給力,那是一項人生中,絕不徒勞無功的事情。

 

當時,阿能準備著他的國考,而我則在工作與考試間忙得焦頭爛額,我們各自在念完書的午後或下班的傍晚,拎著跑鞋,到運動廣場、到河堤慢跑,然後晚上回家,各自分享自己今日的戰績(最多也只有跑4K!),但那卻是當時,繁重壓力中的一段幸福解放時光。

 

幾日前,晚上至開南大學慢跑,沒料到操場完全沒開燈,看著場外隨風搖曳的樹林,總覺得有點驚悚,幻想著有人會從林中衝出來把我拖走的情節,一絲打道回府的念頭悄然浮現。

 

一向與我各跑各的阿能提議,不如一起跑吧!

 

於是我們二人,並排在操場上跑著。

 

防護欄外便是高速公路,數輛奔馳的車子如背景音樂似的,亮著大燈華麗地呼嘯而過,夜色並非全然黝黑,光暈將天色由白到藍渲染成了漸層,沒有照明的恐懼隨即瓦解,取而代之的,是闇夜獨有的深沈包容。

我們倆人,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有時一整圈卻又沒有任何對話,只有腳底與紅土跑道的沙沙摩擦聲,伴隨身旁規律的呼吸聲,

 

同步的節奏,一圈再轉一圈。

 

 

「跑步是寂寞與自己的對話」

 

 

我說

 

 

與你共跑

 

 

 

讓這場寂寞對話喧騰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