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兩個人好好的出去玩了

距離上一次的六福村之遊

已經快兩年了

趁著這次陳阿能放了6天假

我們決定到宜蘭走走

本來預定是5月初去玩的

只是很不巧身高剛好有滿180的陳阿能被緊急調去當憲兵儀隊

(我對儀隊選人的標準有點疑惑.....)

儘管好事多磨老天並沒有對我們比較好

一延再延的出遊遇到陳阿能這位雨男終歸是使太陽探不出頭

一下火車走到租車行時

看著電視新聞一閃即逝的跑馬燈流動著

"今明兩天大雨特報"

我勒.......

拿出了預先準備的輕便雨衣

第一次沒有"還好我有先準備"的感覺

照著車行老闆給的民宿地圖

我們披上了小黃帶著行李冒雨狂奔到預定的民宿

這次定的民宿叫"王子與公主的家"

(定這樣的民宿有點害羞好像自以為是公主.....)

民宿網址:http://www.ete.com.tw/prince/

民宿的門口

一踏進民宿主人就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還自稱為管家

而且叫我們公主跟王子

哈哈!!

有點令人尷尬可是還蠻可愛的

管家拿出了簡易地圖介紹我們附近好吃好玩的景點

我跟阿能在客廳磨蹭了一下




再度穿上小黃咬牙衝進雨中

沒帶拖鞋的我們在民宿附近看到大賣場本來想買小白藍的

看到特價的海灘鞋

就一人敗了一雙



一換上拖鞋

我覺得雨再大我也無敵

討厭雨天也只是因為不喜歡腳濕的感覺而已

只是一雙拖鞋就讓我的心境轉換真是太奇妙了

套句陳阿能最愛說的名言

"拖鞋是台灣男人的驕傲"

(明明就是為了擺脫人家說他台的託辭)

此刻我真是感受良深啊!!



到了food板大推的林場肉羹

遠遠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吃了一口果然跟其他家的不太一樣

羹湯吃起來很清甜




而且肉羹有爆出來的感覺

一碗才35吧

真是物美價廉

我開始喜歡宜蘭了......


接著到北城國小對面的香廚嗑了臭豆腐



聽說假日還要抽號碼牌

是用郵局那種電子抽取式號碼牌喔

生意做的這麼大呀

不過我覺得還soso

北大後門那間的氣味跟我比較相投



填飽肚子後

雨還是不停的直直落

我跟阿能順著香廚那條路直直騎到宜農牧場

管家說不用門票

可是我們到門口看見一個信箱上面寫收清潔費10元

就很老實的投了20元進去

後來竟然發現大家都沒投

有點不爽可是我們身為一個法律人守法是我們的本能

(好假......)



旁邊那隻羊擺明很想紅

每次照相時都會盯著相機

旁邊的餐廳還有賣很多羊奶製品

我們點了一顆羊奶饅頭和羊奶冰淇淋

我只能說

羊奶果然很騷......(噁)

晃一晃大概3.4點了

跟阿能在路上買了湯包和餅乾

就先回民宿休息一下



管家還泡了果茶跟咖啡給我們

下午茶時光整個相當悠閒

而且房間果真很夢幻




看蜘蛛人看到快6點時

準備前往這次來宜蘭的重點之ㄧ

"羅東夜市"

爬山每次來這都要必吃的羊肉湯和烤雞腸

這次還吃了管家推薦的一家雪花冰



真的好濃的花生味呀

而且加了很像蒟蒻的QQ口感更彈

吃飽喝足後

我跟陳阿能決定去三清宮附近看夜景

在司機不看地圖的無謂堅持下迷路了一陣子

問了好幾個熱心的宜蘭人卻好像都指往不同的方向

囧......

只好殺回火車站拿地圖

騎了20幾分鐘到了三清宮附近聽說可看360度夜景的清心咖啡廳

本來想耍一下情調的我們在翻開menu後看到最便宜的飲料都要160元起跳

就耍窮的只點一杯兩個人share

夜景是不錯

只是蚊子也很多.......




回到民宿一開門就看到這塊板子

管家真是太妙了



第二天早上

我們在溫馨的餐廳吃了管家自製的愛心早餐

有三明治.伯爵奶茶.椰子奶酥吐司

吃超撐的



   




吃飽後我們就騎民宿的腳踏車到附近繞繞

宜蘭的空氣真的很新鮮

四周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跟台北高聳林立的灰色大樓截然不同

沒有窒息的空間感

在附近還看到了另一棟民宿

還有護城河

整個相當高級

回到民宿後管家才跟我們說那是兩個建築師蓋的

住一晚要1萬2呢!(大驚)



拿了它放在門口的高級DM

原來叫"浮線發想之島"

(www.p-water.com.tw )


有錢的話也想去住一晚過癮一下

騎著腳踏車順道繞去傳藝中心門口看了一下

就折返回民宿收拾東西退房

準備搭車到礁溪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