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2日

這一天是我男友入伍的日子

我6點50出門搭車到他家

準備跟他的家人一起送他到集合的地方

早上天氣陰陰的

一送他到集合的文化中心

天就開始下起雨來

把昨晚熬夜寫的信拿給他後

一進去集合

我們就再也說不上話了

他坐上遊覽車後

我們大家一直向他招手

他也露出那個招牌的笑容

好像只是要去參加夏令營

沒有麼大不了

車一開走

他媽便哭了起來

說他太老實怕他被欺負什麼的

在回家的路上

他最後那個笑容一直出現在腦海裡

突然想起在入伍前一天

在送我回家的時候

他突然緊緊的抱我一下

這個舉動有點嚇我一跳

因為他很久沒有主動的抱我了

那個擁抱總覺得帶點不捨和無奈

儘管我忍住不要哭

還是在車上和回到家的時候偷留了兩滴淚

然後告訴我自己

明天就是新的生活了

我要在這段時間好好的認真唸書

還要去打工

學開車

最重要的是習慣獨立

因為這是我跟他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